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意师生在“悦读分享会”意大利专场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阅览:
   本网讯 3月27日,‘‘拉斐尔的城——沿着他的足迹品味意大利’’悦读分享会(意大利专场)在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举行。火爆的活动现场2020年是画圣拉斐尔·圣齐奥逝世五百周年。值此之际,2021年3月11日-4月25日,广州图书馆与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了“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特展。而此次分享会作为系列活动之一,从对拉斐尔影响深远的三个城市:乌尔比诺、佛罗伦萨和罗马出发,向读者呈现了拉斐尔的短......

   本网讯 3月27日,‘‘拉斐尔的城——沿着他的足迹品味意大利’’悦读分享会(意大利专场)在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举行。

火爆的活动现场

2020年是画圣拉斐尔·圣齐奥逝世五百周年。值此之际,2021311-425日,广州图书馆与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了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特展。而此次分享会作为系列活动之一,从对拉斐尔影响深远的三个城市:乌尔比诺、佛罗伦萨和罗马出发,向读者呈现了拉斐尔的短暂却辉煌的一生,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意大利文化风情专享会。

活动嘉宾

本次活动是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广州图书馆、MEGA戏真多工作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广州文艺市民空间共同主办,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并邀请广东广播电视台双语主持人罗丽婷担任主持嘉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和詹思齐老师、广东金融学院董越老师、华南农业大学邓光远老师担任特邀嘉宾。

主持人罗丽婷

广东金融学院董越老师

华南农业大学邓光远老师

广州图书馆多元文化馆龙柳亭老师

活动中,意大利语系教师高翔、詹思齐作为特邀嘉宾,向听众分享了相关知识和趣闻。

比如由高翔老师为听众介绍的发源于意大利的五线谱,必胜客、星巴克里常见的意大利语,甚至还有歌手邓丽君流传甚广的《美酒加咖啡》一曲,指的也是意大利人酷爱的一种饮品“卡瑞托咖啡(caffè corretto……种种藏在生活中不为人所知但又十分有趣的小知识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高翔老师

谈到主人公拉斐尔,在两位老师的介绍下,读者不仅了解到其生平,还了解到了种种与之相关的知识。比如从拉斐尔早期画风谈到意大利的行政划分,从拉斐尔的家乡谈到其家乡美食,从佛罗伦萨,谈到文艺复兴以及美第奇家族,谈到乌菲齐美术馆,为听众能够进一步拓展学习提供了多样的入手点。

詹思齐老师

说起意大利,不能忽略的当然还有其数不胜数的旅游资源。提及拉斐尔这颗闪耀的艺术明星陨落之地—罗马,化身为“导游”的高老师,带领读者游览了罗马这座永恒之城的“优先打卡点”:罗马斗兽场,圣彼得大教堂和西班牙广场,推荐了好吃不会胖的意式冰淇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除了广外意大利语系老师的精彩讲解,还有意大利语系学子周椿敏、张海琦为大家带来的乌尔比诺方言及标准意大利语朗诵,让听众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拉斐尔的语言,丰富了听众的感官认识。

张海琦(左)、周椿敏(右)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有高翔老师的译著《暗欲都市》赠予幸运读者。

暗欲都市

签名中的高翔老师


此次分享会作为拉斐尔逝世五百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知识与文化,为大众进一步了解意大利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为中意两国文化友好交流提供了一个新案例。


点击下方链接,观看活动回放

1.广州图书馆官方微博回看链接:

https://weibo.com/1924039383/K87Kw4jUZ?from=page_1001061924039383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

2.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平台回看链接:

https://m.itouchtv.cn/liveOb/59068?shareId=Q4qVJOMA




图片直播

文字:张丫丫

图片:主办方供图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法语学子李星荣获第11届珠三角法语演讲比赛希望之星奖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