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刘海春副校长到西语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宣讲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阅览:
2021年5月6日,西语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常委刘海春副校长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宣讲,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与方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百年历程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全面深刻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要求。西语学院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百年党史宣讲大会。刘海春副校长作百年党史宣讲报告刘海春首先解答了......

2021年5月6日,西语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常委刘海春副校长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宣讲,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与方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百年历程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全面深刻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要求。西语学院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百年党史宣讲大会。

刘海春副校长百年党史宣讲报告

刘海春首先解答了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如何学党史?三个问题。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有力举措,要通过学习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将党史学习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海春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作为主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系统阐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他勉励西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党史宣讲现场

        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她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党的丰富经验,继承党的伟大精神,理论联系实践,用党史启迪思想,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课堂教学中。学院党委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切、最直接的问题,不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西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校史学习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