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西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欧洲语言文化论坛”并发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3 阅览:
​欧洲语言文化论坛暨2021年年会会议合影本网讯 7月10日,第四届“欧洲语言文化论坛暨2021年年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育明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石琴娥研究员、北外副校长赵刚教授出席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语言教学与语言政策研究、文学研究、社会与文化研究、中欧交流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线上线下结合,呈现多样性强、覆盖面广,实用性与学科性并重,跨学科跨专业......


E9B8B


欧洲语言文化论坛暨2021年年会会议合影


本网讯 7月10日,第四届“欧洲语言文化论坛暨2021年年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育明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石琴娥研究员、北外副校长赵刚教授出席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语言教学与语言政策研究、文学研究、社会与文化研究、中欧交流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线上线下结合,呈现多样性强、覆盖面广,实用性与学科性并重,跨学科跨专业研究增多三个主要特点,围绕“欧洲语言教学和欧洲国家语言政策研究”、“欧洲国家文学研究”、“欧洲国家社会与文化研究”及“中欧交流研究”四个主题设立了四个分论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积极发言并参与了讨论。

其中,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参会并主持“中欧交流研究”分论坛。

2F471

茅银辉教授参会并主持“中欧交流研究”分论坛


意大利语专业教师臧宇副教授参与“欧洲国家社会与文化研究”分论坛并做题为《试析新冠背景下意大利的非常规移民“船上隔离”政策》的发言,发言还原了该政策出台的背景与动机,对其实施情况进行简介,对其作用与局限进行分析、评价,并从地缘政治角度探讨其对新冠疫情下意大利与欧盟关系的影响。

5D43D

臧宇副教授参会发言


波兰语专业教师林歆在“欧洲国家文学研究”分论坛上发表题为《当代隐喻学视阈下<索拉里斯星>新解读 ——纪念斯塔尼斯瓦夫·莱姆诞辰 100 周年》的报告,该研究重新审视波兰科幻作家莱姆《索拉里斯星》研究的“他者”论,提出了莱姆科幻“黑箱”说,并以当代认知隐喻理论为基础,对《索拉里斯星》原型问题作了解读。

35A95

教师林歆参会发言


本届论坛的召开,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论坛旨在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建设为大背景,在“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的框架之下,为国内蓬勃发展的欧洲非通用语教育界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整体提升中国欧洲非通用语教育水平和针对这些国家的语言、文学、文化和国别区域研究的水平,活跃欧洲非通用语界的学术氛围,促进高质量、标志性学术成果的产出,为培养高水平欧洲非通用语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做出更多有益的尝试。共有国内外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学校有关专家学者近120位教师参会,参会嘉宾对本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欧洲语言文化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西语学院教学实践周活动:法语系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与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西语-非通用语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回顾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