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教学实践周活动:法语系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与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4 阅览:
文字、图片:法语系2021年7月6日,法语系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参加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叶剑如老师主持。首先,叶剑如主任总结了法语系在2017级本科生就业和八级考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师生参加涉外活动和组织学术讲座应遵守的规范和程序,提出将课程思政和虚拟仿真课程作为课程建设的重点。接着,相关负责老师对本科各年级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外事联络工作、云山教授有关工作和人才引进等专业建设中......

文字、图片:法语系


2021年7月6日,法语系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参加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叶剑如老师主持。

首先,叶剑如主任总结了法语系在2017级本科生就业和八级考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师生参加涉外活动和组织学术讲座应遵守的规范和程序,提出将课程思政和虚拟仿真课程作为课程建设的重点。接着,相关负责老师对本科各年级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外事联络工作、云山教授有关工作和人才引进等专业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提出了工作计划。

在自由讨论环节,杨晓敏教授提醒各位老师多关注学生身心发展;郑立华教授对本科论文写作规范提出了修改建议,他还鼓励老师们有意识地培养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申请大创项目,充分激发学生的潜能。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节奏紧凑内容充实,为法语系迎接一流专业建设的新阶段奠定了良好基础。

7月12日,法语系一二年级教学组围绕新教材的使用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教师们结合学情对新教材的课时安排、内容选调增删等问题各抒己见,并积极咨询教材编写者的意见,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教材的价值,并决定以更换教材为契机推动教育信息技术在基础法语教学阶段的应用,采用混合式教学解决课时不足、练习量不够等关键问题。


老师们热烈讨论教材使用与课程建设有关话题


7

上一条:西语学院举行“小语种+专业”考研宣讲会

下一条:广外西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欧洲语言文化论坛”并发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