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举行“小语种+专业”考研宣讲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4 阅览:
本网讯 2021年7月9日晚19:00,西语学院举行“小语种+专业”考研宣讲会,副院长茅银辉担任主持人,共计163人参与会议。本次考研宣讲会邀请了法学院、中文学院、会计学院、国关学院和新传学院的领导老师讲解“小语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会计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分享个人就读体验。(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主持宣讲会)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围绕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特色,对法学院的国际法学硕士点、民商法学硕士点、宪......


本网讯 2021年7月9日晚19:00,西语学院举行“小语种+专业”考研宣讲会,副院长茅银辉担任主持人,共计163人参与会议。本次考研宣讲会邀请了法学院、中文学院、会计学院、国关学院和新传学院的领导老师讲解“小语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项目,会计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分享个人就读体验。

3F298

(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主持宣讲会)

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围绕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特色,对法学院的国际法学硕士点、民商法学硕士点、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点、诉讼法学硕士点和知识产权法学硕士点做了详细的介绍,总结了每一个硕士点初试与复试的参考书目,并通过图文展示了法学院的学生风采。

66A3D

(法学院院长法学院院长陈云良进行宣讲)

中文学院黄露阳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的培养目标、具体要求、培养方式、教学方法、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并重点解读了《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招生简章》,帮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

8787B

(中文学院黄露阳老师进行宣讲)

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从“小语种+会计”创新班的项目背景出发,详细解说了改革招生机制,选拔培养具有小语种沟通能力的会计人才、打造国际化特色鲜明的跨学科课程体系、搭建多元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多方位提升学生小语种外语能力、建设国际化的MPAcc师资团队、建设国际化的实习实践基地6项具体举措,并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培养成效。

747C5

(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进行宣讲)

国际关系学院范洪颖老师围绕学科点简介、师资队伍、国际化特色、三大人才培养平台、优秀校友5个方面,为在场同学们深入解读国际关系学院的“小语种+专业“项目,同时罗列出了政治学原理、国际关系和外交学三个专业的考研参考书目。

4314B

(国际关系学院范洪颖老师进行宣讲)

新闻学院副院长全燕从学院简介、专业介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就业升学5个方面对本学院的“小语种+专业“项目进行了介绍,侯迎忠院长也在线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86743

(新闻学院副院长全燕进行宣讲)

新闻学院研究生姚欣慰从专业实力强、报考性价比高、初试单独划线3个理由阐述了自己选择“小语种+国际新闻传播“的原因与就读体验。会计学院研究生何蕙兰从自己的备考经验出发,围绕项目就业优势、考试的科目内容、时间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7BBAF

C0291

(新闻学院研究生姚欣慰和会计学院研究生何蕙兰分享体验)

主讲老师们在宣讲后耐心答复了同学们的提问,在场学生对“小语种+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完善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党建研习会党史学习教育暨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教学实践周活动:法语系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与教学研讨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