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阅览:
7月5日至1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此研修班今年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办“万人计划”项目立项。此次研修班共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等七门欧洲语种,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5所高校的460名学生。作为此次研修班项目的承办学院,广外西语学院继续探索语言学习课程的新模式,采取线上教学与多媒体沉浸式异国文化体验相结合......

7月5日至1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此研修班今年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办“万人计划”项目立项。此次研修班共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等七门欧洲语种,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5所高校的460名学生。

作为此次研修班项目的承办学院,广外西语学院继续探索语言学习课程的新模式,采取线上教学与多媒体沉浸式异国文化体验相结合的形式,使学生感受到更加活泼生动的学习内容。项目教师团队精心做好课程设计,开设基础语言课和文化体验课。通过学习字母读音、词汇、语法、情景模拟对话等基础知识和自我介绍、天气节日、超市购物、交通问路、点餐租房、音乐电影等主题的语言表达方式,三地学生了解到欧洲各国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历史传统、文学艺术和政治经济面貌等内容。

课上,教师与三地同学间交流频繁,互动热烈。课后,同学们也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对语言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对此次线上课程的满意度较高,感言不仅学习语言基础,还拓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而且结交友谊。

据悉,广外西语学院现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7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已连续两年开展此研修班项目。

开班仪式2021-07-05 上午8.32.53

开班仪式

截屏2021-07-08 上午11.31.09

粤港澳三地学生云端相聚

微信图片_20210719164424

葡语教师为学生介绍巴西国庆日

李星-2021-07-07 下午3.32.43

法语老师讲解语法知识

WechatIMG411

德语教师讲授生日祝贺用语

俄语老师为学生介绍俄罗斯著名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719164437

西班牙语老师讲授词汇

意大利节日介绍

波兰语助教介绍波兰爵士乐

ema0003-07-17 10:31:39.680000

微信群师生互动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德语系教学实践周讲座:语言科学学习与“我”的选择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