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作者:谢石顺 发表时间:2021-09-06 阅览:
2021年9月5日上午,西语学院在2教11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涵养师德师风”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做动员讲话。敖湘晖主持动员大会动员会上,敖湘晖指出,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学校将每年9月定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今年已是第14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要用一个月相对集中的时间,组织开展系列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活动,目的是......

2021年9月5日上午,西语学院在2教114教室召开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涵养师德师风”的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做动员讲话。

敖湘晖主持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敖湘晖指出,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学校将每年9月定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今年已是第14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要用一个月相对集中的时间,组织开展系列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活动,目的是加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等,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今年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要做到“三结合”,即结合党史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动员大会现场

敖湘晖在会上谈了三点体会与全体教师共勉: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全体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升华人生境界、彰显人生价值。二、要坚守道德底线。一个有教育规范的好教师,在科研上应遵守学术规范;在教学上应全心投入;在行为上应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真诚待人,以自身的高尚师德引领学生的言行举止、学业发展、能力养成、视野格局等。党支部、各系是基础,一定要重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防止上热、中温、下冷。三、要弘扬西语传统。在工作中传承西语学院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多语种专业优势对外讲好党的故事,在工作中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西语力量。

动员大会前,学院通过办公邮箱给全体教师发送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要求各党支部、各系及全体教师高度重视,通过教师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应知必知、必知必做,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动员大会上,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教育部曝光的和学校要求传达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