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西语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宣讲会现场谢迪斌教授以《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西语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宣讲会现场

谢迪斌教授以《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二、“七一”重要讲话对教育事业提出新要求;三、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

谢迪斌结合西语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特点,提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时代,外语教师要为加强中国经验的国际传播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强对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从过去单向的理论输入变为双向交流,从向外寻求解决方案变为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典范、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成为了新时代下要思考的课题,也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谢迪斌强调,新时代新背景下教师应建立学科自信,承担学科使命。教师在教学活动、翻译工作中应注重语言所包含的文明形态、文化、思维、情感和价值观的影响,外语教学应与中国文化传播相结合,要坚持确立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中的核心地位和关键环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提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敖湘晖做会议总结。她指出,谢迪斌教授的宣讲报告,结合了西语学院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她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要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化学习,要把悟思想和干事业贯通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传承百年辉煌 建功伟大时代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