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建设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阅览:
为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2021年10月21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师德专题宣讲团成员、学校师德标兵、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开展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的师德建设专题宣讲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宣讲会由学院党委......

为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2021年10月21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师德专题宣讲团成员、学校师德标兵、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开展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的师德建设专题宣讲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周方银教授开展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周方银强调,近年来在政策、社会、学校等层面对师德师风提出更高要求,对失德行为零容忍,对教师而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周方银从建党百年来所遭遇的困难引入,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尽管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正是因为其不忘初心,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联系到教师职业生涯中的挑战,同样须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学要发展壮大,应不忘初心做好教育,教师要立德树人,应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教师的职业回报是学生的认可与肯定,如若一味围绕与自身利益挂钩、极具功利色彩的指标做事,就会失去教书育人的初心。

讲座现场

敖湘晖做会议总结。她指出,周方银教授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联系教师工作实际,从建党百年的困难联系到教师生涯的挑战。不忘初心正是我党得以发展壮大、教师得以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敖湘晖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对师德失范行为处理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优化育人方式和育人水平,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共同维护西语学院和教师个人声誉。

上一条: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政治隐喻学》系列讲座顺利进行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