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科研丰收,西语学院成绩喜人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30 阅览:
2021年,随着我校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不断发布,我院的科研成绩喜人。截止到发稿时间,2021年西语学院在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方面,茅银辉教授的《当代中国社会建设》(波兰语版)获得中华学术外译的项目立项;卢晓为副教授的《全球西班牙语史》获得后期资助的语言学一般项目立项。萧净宇教授的“当代俄罗斯文学阐释学思潮研究”获得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立项。在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方面,费俊慧副教授的“俄语政治话语交际体裁研......

2021年,随着我校各类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不断发布,我院的科研成绩喜人。

截止到发稿时间,2021年西语学院在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方面,茅银辉教授的《当代中国社会建设》(波兰语版)获得中华学术外译的项目立项;卢晓为副教授的《全球西班牙语史》获得后期资助的语言学一般项目立项。

萧净宇教授的“当代俄罗斯文学阐释学思潮研究”获得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在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方面,费俊慧副教授的“俄语政治话语交际体裁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吴晓钢博士的《中国德语学习者预言预测加工的影响因素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吴老师题为《德语母语和二语句子产出递增加工的眼动研究》的论文发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一类A2021年第1期上。

另外,贾晨老师在《外国文学评论》(一类A)发表了题为《“不可挽救的自我”——论维也纳现代派文学中的自我认知》高水平论文,程林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外文论文一篇。

西语学院一向重视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积极响应和支持科研项目申报。接下来,我院将发挥多语种学科优势,进一步带动和激励我院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争取更多成果问世。

上一条:西语学院教授系列论坛:陈辉教授白云山下论《俄国文学与斯拉夫派思想》

下一条:西班牙语系学生赵僖荣获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三等奖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