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专场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7 阅览:
11月4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北校区4教207室举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一场指导会——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专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玉萍教授(博士)应邀针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作了指导。我院茅银辉副院长、杜卫华副院长以及计划申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多语种教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茅银辉教授主持。章玉萍教授以自己的申报经历为例,从译前准备、样章翻译及申请书填写......

11月4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北校区4教207室举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一场指导会——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专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玉萍教授(博士)应邀针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作了指导。我院茅银辉副院长、杜卫华副院长以及计划申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多语种教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茅银辉教授主持。

章玉萍教授以自己的申报经历为例,从译前准备、样章翻译及申请书填写三个方面分别介绍选题、团队组建、核心章节的选取及翻译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指导会

章玉萍教授报告大纲

指导会现场


章老师做完报告之后,又对今年计划申报中华外译项目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就申报书撰写做了详尽的指导。



专家简介:

章玉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俄语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博士、曾任乌拉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语言:人类最后的家园》1项,18WYY008;

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俄语:从系统到篇章》1项,GD17HWW05;

主持校级项目《俄语写作课程改革与创新研究》[GWJYZD11006]、《俄语交际语法在我国高校语法教学中的运用研究》[GWJYZ2016009]、《俄语主观视角研究》[17TS21]三项;

出版学术专著Семантика субъектных педежных форм в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2009]、教材《经贸俄语口语》[2016]各1部。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外语学刊》、《俄语学习》、 «Филологические науки» «Филологические науки. Вопросы теории и практики»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功能语言学、语用学。







上一条:西语学院“昨天·今天·明天”(四)——“我的入党故事”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教授系列论坛:陈辉教授白云山下论《俄国文学与斯拉夫派思想》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