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昨天·今天·明天”(四)——“我的入党故事”校友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阅览:
2021年11月6日上午8:30,西语学院党委在第四教学楼207举行“西语学院昨天一今天一明天校友座谈会,七位西语学院优秀校友以“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和学院党员、研习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法语77级校友许国彬,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关工委委员、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处长、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俄语70级校友詹德华,广东......


2021年11月6日上午8:30,西语学院党委在第四教学楼207举行“西语学院昨天一今天一明天校友座谈会,七位西语学院优秀校友以“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和学院党员、研习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法语77级校友许国彬,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关工委委员、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处长、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俄语70级校友詹德华,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分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德语89级校友杜辉,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副处级队长、法语95级校友黄程波,广东省公安厅珠海签证办事处副主任、俄语95级校友凌碧波,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东茶叶金帆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云帆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德语96级校友陈树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党建智库秘书长、南方+客户端编委、广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德语03级校友林若川,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员、辅导员倪婷,学院学生党员、党建研习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会议。

 

(敖湘晖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许国彬校友从建国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出发,讲述党如何坚强领导着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结合自身学生时期的入党故事,指出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的一代人,他兢兢业业跟党走,红色基因已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回首自己大半辈子的工作特别是在出国访学期间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感慨道:“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和平与稳定,仰赖于每位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深情嘱咐青年大学生要学党史、感党情、知党恩、跟党走。


(许国彬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詹德华校友讲述了他作为留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留俄时期艰难发展党员的故事。在苏联解体,党的工作被迫转入地下之际,他克服种种困难继续发展党员,坚持组织党的民主生活会。他寄语同学们:历史选择了我们,现在也选择了你们,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拥有钢铁意志,成为钢铁身躯的共产党员。


(詹德华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杜辉校友认为他的入党故事可以用“热心”一词来刻画,作为听着董存瑞、邱少云和雷锋的故事长大的一代,“在需要时,挺身而出”的思想对他来说是根深蒂固。他鼓励同学们:做事要积极带头,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因为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



(杜辉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黄程波校友分享了在他大学入党期间发生的故事。他说,广外是他梦想起飞的地方。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他作为广外热血青年学子之一前往沙面游行示威。他坦言:“这是青年学子,每位普通的中国人爱国情绪的自然流露。”他认为入党初心、党性、党员的钢铁意志都源于那颗淳朴的爱国之心。当前,我国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加强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环境。



(黄程波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凌碧波校友则是早在高中入党了,作为大学生群体中最早的党员,他很早就意识到“党员"是责任而非称号。他“荣誉、责任、忠诚”寄语当代青年学生,在党需要时,主动为党挺身而出,对党永葆忠诚,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追求做到最好。


(凌碧波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陈树刚校友则着重强调了入党宣誓的庄严性,它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和行为规范准则,同时也体现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他大学期间就是在207会议室进行的入党宣誓,至今记忆犹新。



(陈树刚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从事党建工作的林若川校友提出三点体会: “要不断学习,结合专业学党史研读党史;要不忘初心,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开展对外宣传;要不负盛世,作为一名语言专业学生,要夯实基础知识,在世界发出中国做强音,为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林若川校友分享入党故事)


最后敖湘晖书记总结道,我们都要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不断回顾初心,思想上入党是终身的事。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上向善,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追求进步。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校友会理事年会暨校友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专场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