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召开“四史”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阅览:
西语学院党委于12月9日下午在二教116室召开“四史”专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与启示”的宣讲。西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学习。宣讲会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敖湘晖主持宣讲会此次“四史”专题宣讲,郑亚伟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重要启示”这三个方面来......

西语学院党委于12月9日下午在二教116室召开“四史”专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与启示”的宣讲。西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学习。宣讲会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敖湘晖主持宣讲会

此次“四史”专题宣讲,郑亚伟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重要启示”这三个方面来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史。他细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他指出,40多年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学习回顾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能给我们现时的工作生活带来重要启示。

郑亚伟教授宣讲现场

郑亚伟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奋斗历史,要理解和掌握好“三个三”。首先,要讲清楚“三个问题”,把握好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这要求我们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与使命,在回首过去总结成功之经验的同时,展望未来思考伟大复兴之康庄大道。其次,要理解好“三个命题”,深化对改革开放伟大革命的认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场伟大革命。改革开放更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和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最后,要弄明白“三个道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回顾自1978年以来的一件件大事,我们要不忘党的初心,不忘来时的路,这样我们的复兴之路才能走的更稳,走的更远。

师生认真听讲

敖湘晖书记总结指出,此次“四史”专题宣讲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西语的力量。

上一条:西语学院教授系列论坛:杨可教授主讲“政治语言学入门”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