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榜样分享会
作者:文字:江林颖,图片:周于媛,卢奕扬,周冰,陈姿颖 发表时间:2021-12-20 阅览:
​12月17日晚,西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9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榜样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悦欢主持,邀请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现常驻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的葡萄牙语系2018届毕业生陈振华担任嘉宾,为西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议分为三大议程。一是辅导员张悦欢就诚信应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即将到来的军训安排以及同学们对辅修、综合测评等事宜的困惑进行统一的布置与说明。(辅导员张悦欢作......

12月17日晚,西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9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榜样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悦欢主持,邀请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现常驻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的葡萄牙语系2018届毕业生陈振华担任嘉宾,为西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分享。

会议分为三大议程。一是辅导员张悦欢就诚信应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即将到来的军训安排以及同学们对辅修、综合测评等事宜的困惑进行统一的布置与说明。

15C55B

(辅导员张悦欢作年级工作布置)

二是2018届葡萄牙语系毕业生陈振华作题为“外交梦从此启航”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他谈到,大学所在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班级体对一个人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以18届同班的多位优秀毕业生为例,介绍了自己如何在班上优秀同学的带动下不断向优秀靠近,向榜样学习,生动展示了班级氛围推动个人前进的真实故事。同时,他告诉大家要好好珍惜时间和大学的良好条件,牢牢把握锻炼自己的机会,要尊敬、感恩每位老师,感激老师们对我们的辛勤付出,认真对待专业的学习,争取成为自己满意的一名广外西语优秀学生。要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FDECE

(2018届毕业生陈振华作职业生涯规划分享)

三是互动提问环节与会议总结。在交流与互动环节上,台下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陈振华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实的解答。其中有同学提问:师兄认为外交官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陈振华回答:“爱国爱党爱人民,有了这一素质才能百分百投入,才能不惧艰辛,才有底气。”另一位同学提问:师兄是怎样排解困难带来的压力?陈振华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时至少掌握一项运动,培养坚持运动的良好习惯,通过排汗可以更好地释放压力,“充电”再启航。他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遇到困难时,以合理的方式向他人倾诉、沟通也是有效的办法。

最后,辅导员张悦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希望同学们终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辅导员和主讲嘉宾的感谢。会后,学生们与陈振华师兄合影留念。

1ADAC6

(学生代表为嘉宾献花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朋辈导师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西语学院教授系列论坛:杨可教授主讲“政治语言学入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