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党委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9 阅览: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在俄语中心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各党支部按照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法语本科学生党支部、德语本科学生党支部、西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俄语本科学生党支部、非通用语本科学生党支部、法俄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德西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顺序依次进行述职。(会议现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剑如从“强化学习、建立学习型党支部......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西语学院党委在俄语中心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各党支部按照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法语本科学生党支部、德语本科学生党支部、西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俄语本科学生党支部、非通用语本科学生党支部、法俄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德西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顺序依次进行述职。


(会议现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剑如从“强化学习、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强本固基、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紧跟时代、建设创新型党支部”三大方面汇报了今年支部各项重要工作,并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剑如进行述职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费俊慧围绕党支部工作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工作,从“学理论强教育,确保支部政治作用发挥”、“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进一步推进和建设党建活动品牌”、“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四个方面阐述了党支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并剖析了支部现存问题和明确了努力方向。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费俊慧进行述职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谢石顺就今年的工作情况从“强化思想,争当组织建设先锋队”、“凝心聚力,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明确目标,甘当志愿服务主力军”、“恪尽职守,善当“一流建设”螺丝钉”四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作为一个由行政人员组成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坚守岗位,高效率、规范化、国际化地做好日常运行,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为学院发展提供最专业的管理支持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谢石顺进行述职


   法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华荣在会议上讲到,支部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同时,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就支部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几点今后的工作方向。


(法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华荣进行述职)


德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霖在会议上对今年支部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以及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德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霖进行述职


西班牙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龙在述职中谈到,支部始终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推进“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并增强党建工作和专业知识的联系。在最后,指出了当前支部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未来展望。


(西班牙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龙进行述职


俄语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总结中说,在今年的工作中支部重视加强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并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推进党组织建设,同时壮大党员队伍,致力于培养优秀党员,并提出了5点支部有待改进之处。

非通用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倪娉婷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发展党员情况后,围绕“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党性锻炼”这一工作目标做了详细汇报,指出支部从学、思、知、行四方面认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育人价值。最后,检视当前支部问题和提出整改方向。


(非通用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倪娉婷进行述职


法俄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阳提到支部始终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其政治素养并鼓励党员积极参加实地学习、比赛、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也将继续重视考察,以壮大党员队伍和后备队伍。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将带领支部努力改正。


法俄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阳进行述职


德西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邓可重点汇报了本支部党员队伍情况以及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详细阐述了今年支部开展的各项党史学习活动,最后围绕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德西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邓可进行述职


最后,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进行总结发言,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养;二、严格党内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创新党建品牌,发挥多语种专业特色,用外语讲好党的故事;四、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


(敖湘晖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之三

下一条:俄语系师生参加佛山图书馆“建党100周年·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