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俄苏经典歌曲接力唱——广外俄语系师生参加广州英特纳合唱团音乐会侧记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0 阅览:
2022年1月6日,广州英特纳合唱团举办新年音乐会暨该团16周年团庆。我校俄语系郭利教授,外教扎力·沙拉符季诺夫,陈群老师,学生杨依依等应邀参加活动,并为音乐会奉上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及合唱节目。我校师生以俄语演唱了苏联经典曲目《喀秋莎》,王一洋同学担任指挥,领唱郭利老师和杨晨曦同学,合唱陈群老师和杨依依、彭泳愉、吴浩添、欧阳鑫宇、罗万兴同学。为保证演出成功,师生们在表演前经过了认真排练。美妙的歌声,精......

202216日,广州英特纳合唱团举办新年音乐会暨该团16周年团庆。我校俄语系郭利教授,外教扎力·沙拉符季诺夫,陈群老师,学生杨依依等应邀参加活动,并为音乐会奉上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及合唱节目。


我校师生以俄语演唱了苏联经典曲目《喀秋莎》,王一洋同学担任指挥,领唱郭利老师和杨晨曦同学,合唱陈群老师和杨依依、彭泳愉、吴浩添、欧阳鑫宇、罗万兴同学。为保证演出成功,师生们在表演前经过了认真排练。美妙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引来了现场掌声一片,亦勾起了合唱团员们关于青春的美好回忆。

朗诵节目由吴浩添同学献上。吴浩添同学以饱满的感情、娴熟的朗诵技巧演绎了三首风格各异的诗歌:叶赛宁《莎甘奈》、普希金《冬天的夜晚》、莱蒙托夫《祖国》,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赞赏。

英特纳合唱团则表演了多语合唱、独唱、诗朗诵、口琴演奏、手风琴演奏等多个精彩节目。合唱团前辈们热爱生命、热爱音乐、热爱歌唱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俄语系已退休多年的李福安老师和丁可展老师也是合唱团骨干成员,在音乐会上见到他们格外欣喜。最后,音乐会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落幕,全场合影留念。

广州英特纳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以各国语言演唱外国歌曲,尤以用俄语演唱俄罗斯歌曲为主要特色,并邀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郗卫平先生担任音乐总监、声乐指挥和合唱指挥,成团以来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合唱团员们平均年龄75岁,主要由来自各界的退休教师、专家和干部组成。


据合唱团李佐周团长介绍,他们这一代人受俄罗斯文学艺术影响很深,因此对俄罗斯歌曲充满了热爱。演出结束后,李团长向我校俄语系师生转达了感谢,并表示,师生们的到来让合唱团对于我国传唱俄罗斯经典歌曲重拾了信心,给了合唱团继续坚持的动力。李团长同时希望日后合唱团与我校继续合作,扩大俄罗斯文学艺术在新一代青少年中的影响,为巩固和发展中俄人民友谊作出贡献。(彭泳愉撰文,郭利审校)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德翻译赏析与学习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之三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