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守正创新 凝聚智慧 共话发展· 新时代广东省高校多语种专业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阅览:
2022年4月10日“守正创新 凝聚智慧 共话发展· 新时代广东省高校多语种专业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南粤外语名师大讲堂第31期”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为推动新时代广东省高校多语种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多语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亚非语言专业分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欧洲语言专业分委员会、广东教育......

2022年4月10日“守正创新 凝聚智慧 共话发展· 新时代广东省高校多语种专业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南粤外语名师大讲堂第31期”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为推动新时代广东省高校多语种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多语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亚非语言专业分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欧洲语言专业分委员会、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我院也是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

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杨可院长、杨晓敏副院长、西班牙语陈星主任、张梦璐副教授、吴静博士还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专题报告和优秀教学案例分享。

图为开幕式


杨可院长的主题报告题为“高校欧语教师发展与欧语人才培养”,杨晓敏副院的专题报告探讨了“法语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与个人提升”问题,陈星、张梦璐、吴静三位老师以“拥抱奥林匹克,见证美好中国“为题分享了二年级西班牙语听力课程教学经验。之后上述专家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

76C6F

图为杨晓敏院长做专题报告


10E67B

图为陈星、张梦璐、吴静老师教学经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家进入新时代之际,在世界大变局与国家大发展给高等外语教育带来新挑战、新机遇之时举办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全国各地多语种教师的参与,为高校教师共同探索多语种专业发展新思路和多语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全国同行了解我院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俄语系师生参加“欧亚人文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全国青年德语教师发展论坛暨中国文化外译与德国汉学研讨会广外召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