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俄语系师生参加“欧亚人文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阅览:
2022年4月9日,“欧亚人文研究学术研讨会”如期召开。研讨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欧亚人文研究》编辑部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期刊出版分社协办。我校俄语系教师杨可、费俊慧、陈欢,博士生姜超和杨依依出席会议并发言。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刚, 北京外国语大学期刊分社社长孙凤兰,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欧亚人文研究》编委黄玫分别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本次大会......

2022年4月9日,“欧亚人文研究学术研讨会”如期召开。研讨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欧亚人文研究》编辑部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期刊出版分社协办。我校俄语系教师杨可、费俊慧、陈欢,博士生姜超和杨依依出席会议并发言。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刚, 北京外国语大学期刊分社社长孙凤兰,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欧亚人文研究》编委黄玫分别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与会人员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嘉宾分别从欧亚区域国别研究与文化交流、欧亚文学研究、欧亚语言研究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学习。


我院俄语系杨可教授做了题为“当代格鲁吉亚文学掠影”的主旨发言。



俄语系副教授费俊慧发言的主题为“俄罗斯现代政治隐喻学”。



俄语系教师陈欢的发言题目为“当代俄语青年流行语中新义词的隐喻转喻机制”。



俄语系博士生姜超的发言题目为“话语研究视角下概念隐喻分析法”。



俄语系博士生杨依依的发言题目为“评价理论视域下后疫情时代普京节日贺辞言语策略分析”。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年轻学子打破疫情的阻隔,云端相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分享学术成果,推进了我国对于欧亚人文领域的学术研究。





上一条:广外优秀毕业生陈意雨与张慧玲获评“波兰最佳留学生”

下一条:“守正创新 凝聚智慧 共话发展· 新时代广东省高校多语种专业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