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茅银辉教授受邀参加北外中东欧研究中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阅览:
2022年4月24日,“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北外中东欧研究中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受邀参加并作大会发言,介绍我校在新文科背景下欧洲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验。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十年:回顾与前瞻”,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茅银辉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欧洲非......

2022年4月24日,“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北外中东欧研究中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东欧国家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受邀参加并作大会发言,介绍我校在新文科背景下欧洲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验。


34D2A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十年:回顾与前瞻”,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茅银辉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欧洲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以广外西语学院为例》为题,首先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教育新文科建设“620计划”,该计划宏观地从“课程育人”“专业建设”“培养模式”“课程教学”“实践教学”“质量建设”6个方面制定了广外新文科建设的“六项计划”和“20条举措”,旨在打造具有广外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引领带动文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接着以中观视角介绍了西语学院欧洲非通用语种跨学科”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情况,她指出,改教改举措优化了现有的“英语+非通用语”双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我校经、管、法、国际关系、金融等多学科优势,通过融入跨学科的“微专业”课程模块,培养学生的语言加专业的复合能力。该项改革推动了我校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为全国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广外案例。茅银辉教授借此机会,向业界同行全面介绍并积极宣传了我校新文科建设工作及取得的初步成果。


5D957

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中东欧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从事中东欧语言人才培养的多所兄弟高校的学院领导。

上一条:创新守正 凝智聚慧 共谋学科发展 ——西语学院召开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会议

下一条:我院俄语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佳绩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