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创新守正 凝智聚慧 共谋学科发展 ——西语学院召开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9 阅览:
本网讯 2022年4月29日下午三点,西语学院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会议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教授、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省部级及以上在研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茅银辉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茅银辉副院长就学校下发的关于学术研究方向凝练的通知和要求进行了解读说明。杨可院长从学院的整体规划出发做了补充,她指出,学院将立足实际,开展主攻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和培育研究方向的凝练、论证和建设工作并成立三个......

本网讯 2022年4月29日下午三点,西语学院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会议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教授、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省部级及以上在研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茅银辉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茅银辉副院长就学校下发的关于学术研究方向凝练的通知和要求进行了解读说明。杨可院长从学院的整体规划出发做了补充,她指出,学院将立足实际,开展主攻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和培育研究方向的凝练、论证和建设工作并成立三个研究方向凝练工作组,充分发扬西语老中青相结合的优势、发挥学院多语种特色、挖掘潜力,争取产出具有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

杨可院长发言

随后,与会学者分别就如何确定学院学术研究方向发表见解。其中,郑立华教授表示,学院主攻研究方向一方面要顺应学校发展战略,另外一方面要以学院现有资源优势为依托;余杨教授表示,学院学术研究方向应契合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的重大项目选题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把握动态方向。学者们还就整合学院科研资源提出具体建议。杨可院长指出,学者开展学术研究工作,一定要把握国家的政策方向,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结合我院多语种特色,回应国家的需求。

21446D

会议现场

最后,会议初步确定学院三个方向的学科分布,下一步将召集学院更大范围的学者分方向展开讨论。西语学院将以现有的优势为依托,创新守正,凝智聚慧, 共谋学科发展。

 

上一条:西班牙语系学子在首届“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茅银辉教授受邀参加北外中东欧研究中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