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班牙语系学子在首届“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5 阅览:
​本网讯2022年5月14日,西班牙语系21级研究生连承锴、18级本科生赵僖同学在“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决赛中均获得二等奖的佳绩。本次比赛由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系和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共有250余名来自各高校的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分初赛与决赛两轮。首轮比赛通过线上作答的形......

本网讯2022年5月14日,西班牙语系21级研究生连承锴、18级本科生赵僖同学在“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决赛中均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由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系和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共有250余名来自各高校的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分初赛与决赛两轮。首轮比赛通过线上作答的形式顺利开展,主要考察知识性问题和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组织、西语国家与我国外交关系等内容。最终,我院两名学生闯入决赛,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六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赛。



选手们远程进行比赛


决赛的深度和广度都进一步升华,更具知识性与思辨性,要求选手以更高格局和更广视野直面挑战。同时邀请到了包括广外西班牙语系的陈宁教授在内的5位西语界顶尖权威专家作为评审出席。在辩论环节,八位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文化差异和国际交往的关系,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在演讲环节,选手们从八个主题出发,引经据典,言远合近,从多个层面、不同视角剖析当今的世界形势,抒发己见,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国道路、中外关系、“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变局等议题的思考和见地。面对评委们的提问,他们自信大方,见解独到,以流利的西语与充满深度的回答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我院学生连承锴、赵僖进行辩论


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致辞祝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并从思想高度、表达能力、生动案例的角度点评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强调了语言学习与国情学习结合的重要意义,以更好研究国别区域,展现中国立场。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培养具有国际宏观视野、学科交叉意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国际复合型人才是深刻领会国家发展需求的发力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着力点,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关键点。我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学水平与实力,重视提高学生对区域国别学知识的兴趣、对研究的热情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着力为国家培养“西班牙语+区域国别学”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广外俄语学子应邀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喀秋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下一条:创新守正 凝智聚慧 共谋学科发展 ——西语学院召开学术研究方向凝练会议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