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俄语学子应邀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喀秋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阅览:
近日,我校俄语系研究生与本科生应邀参加了由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对华合作中心主办的“喀秋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郭利、黄天德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录制并提交了中俄文歌曲演唱和诗歌朗诵视频,受到主办方的好评。今年是俄罗斯伟大的卫国战争(1941-1945​)胜利77周年,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圣彼得堡)同我校合作举办了此次活动。我校俄语系研究生与本科生......

近日,我校俄语系研究生与本科生应邀参加了由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对华合作中心主办的“喀秋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郭利、黄天德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录制并提交了中俄文歌曲演唱和诗歌朗诵视频,受到主办方的好评。


今年是俄罗斯伟大的卫国战争(1941-1945)胜利77周年,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圣彼得堡)同我校合作举办了此次活动。我校俄语系研究生与本科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有37名同学提交了作品,其中包括歌曲演唱《喀秋莎》与诗歌朗诵《等着我吧》。


《喀秋莎》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歌曲,也是中国人最喜爱的俄罗斯歌曲之一。这首歌描绘的是前苏联春回大地时的美丽景色和一个名叫喀秋莎的姑娘对离开故乡去保卫边疆的情人的思念。它没有一般情歌的委婉、缠绵,因其歌词简洁、节奏明快、旋律优美而深受喜爱,传唱至今。


《等着我吧》这首诗写于苏联卫国战争初期,诗歌描写了战士的希望和妻子对丈夫忠贞不渝的爱与信念,一经发表就争相传抄,给了前线战士极大的鼓舞。有的战士把此诗抄在信中寄给妻子;有位战士在战后写信给诗人西蒙诺夫:“您的诗以及您在诗中所表达的对亲人深切的爱,支持我度过战争岁月。”


以下是我院俄语系学生作品截图。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校同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圣彼得堡)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丰富了我校俄语学生的课余生活。



上一条:西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一)

下一条:西班牙语系学子在首届“大湾区杯”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区域国别学知识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