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教学实践周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译本翻译赏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30 阅览:
2022年6月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在北校区二教120为本科一年级同学举行讲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语版翻译赏析与学习。主讲人为滕奕丹老师。滕奕丹老师首先向一年级的同学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语版1-3卷出版发行的基本信息以及重要意义,再带领同学们从德语版目录入手领略各卷中重要的主题及概念、理念的中、德语表达方式,还就部分高频词如“全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进行了学习......

2022年6月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在北校区二教120为本科一年级同学举行讲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语版翻译赏析与学习。主讲人为滕奕丹老师。

滕奕丹老师首先向一年级的同学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语版1-3卷出版发行的基本信息以及重要意义,再带领同学们从德语版目录入手领略各卷中重要的主题及概念、理念的中、德语表达方式,还就部分高频词如“全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进行了学习以及归纳总结。

最后,滕老师还鼓励一年级的同学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培养人文意识、实践意识和研究意识,与未来的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多多挖掘语言或翻译研究的主题,做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接班人。

主讲人滕奕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讲座内容

滕奕丹老师带领学生一同赏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德语版翻译





上一条:教学实践周活动—德语系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下一条:西语学院2021-2022下学期第19周教师教研活动工作安排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