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茅银辉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西部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阅览:
11月11日,由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节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西部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受邀出席,并在研讨环节做主题发言。会议开幕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主持。中国欧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启龙分别致辞......



11月11日,由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节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西部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广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茅银辉教授受邀出席,并在研讨环节做主题发言。

会议开幕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主持。中国欧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启龙分别致辞。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孔田平研究员,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刘作奎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朱晓中研究员先后做了主旨发言。

论坛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以及各大高校的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围绕“中东欧地缘政治”、“中东欧国家经济”、“中东欧国家社会思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当今国际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茅银辉教授围绕“中东欧国家文化国际传播与影响力建设” 做主题发言。发言分析了中东欧国家在国际文化传播与推广方面的特点,总结了中东欧各国将文化纳入到对外传播的推介范围,对各自的文化传统与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创新与转化的经验。对中东欧国家文化国际传播与影响力建设的研究有助于我国找准文化传播的定位与策略,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传统文化对外传播路径的开拓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茅银辉教授做主题发言

闭幕式环节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波兰研究中心主任姬文刚主持。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孔田平研究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教授先后做闭幕致辞。

此次论坛是聚焦中东欧研究领域关键问题的一次学术会议,会议的圆满举办,为当今时代背景下中东欧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趋势的研究提供了新视角,有助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主旨,推动中东欧研究领域的创新发展,开创中国—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新局面。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层干部任职宣布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德语系外教Kathrina Eberle女士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