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波兰语专业荣获华沙大学“2022年度波兰语言文化国际传播奖”
作者:林歆 初审:茅银辉 终审:杨晓敏 发表时间:2022-12-09 阅览:
本网讯 11月21日,波兰华沙大学向我校波兰语专业颁发了“2022年度波兰语言文化国际传播奖”(下称“POLONICUM奖”)。该奖项由波兰顶尖名校华沙大学设立,旨在表彰在世界范围内对波兰语言、文学、历史和文化的传播产生杰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该奖项规格极高,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华沙大学校长、波兰共和国参议院议长、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部长、波兰高等教育部部长等。广外波兰语专业2022年度“POLONICUM奖”荣誉证书颁奖仪式于......

本网讯 1121日,波兰华沙大学向我校波兰语专业颁发了“2022年度波兰语言文化国际传播奖(下称“POLONICUM)。该奖项由波兰顶尖名校华沙大学设立,旨在表彰在世界范围内对波兰语言、文学、历史和文化的传播产生杰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该奖项规格极高,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华沙大学校长、波兰共和国参议院议长、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部长、波兰高等教育部部长等。

广外波兰语专业2022年度“POLONICUM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于1121日中午12时在华沙大学提施凯维奇-波托茨基宫(Pałac Tyszkiewiczów-Potockich)内隆重举行。华沙大学副校长桑博尔·格鲁查教授(prof. dr hab. Sambor Grucza),波兰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兹比格涅夫·格伦教授(prof. dr hab. Zbigniew Greń),华大对外波兰语教学中心主任格列戈什·莱什钦斯基教授(prof. dr hab. Grzegorz Leszczyński),波兰文化、教育界知名专家和学者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颁奖仪式上,华沙大学领导在颁奖词中强调,广外波兰语专业是亚洲地区最具发展活力和行业竞争力的波兰语专业之一。将“POLONICUM授予广外波兰语专业,是对该专业在波兰语言文化的教育与推广方面所取得的卓著成效的高度肯定,同时表示,华沙大学将继续在联合办学、学术交流、文化互通等方面与我校通力合作。


颁奖仪式上授奖嘉宾讲话


我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院长、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波兰语专业负责人茅银辉教授应邀以网络视频方式发表获奖致辞。茅银辉教授对华沙大学对我校波兰语专业的高度认可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冀望两校能继往开来,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深入合作,同时还总结了我校波兰语专业在学科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文化传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茅银辉教授发表视频致辞


华沙大学是波兰综合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该校“POLONICUM于每年11月在华沙大学校庆活动期间颁发。国内波兰语界泰斗、著名波兰文学翻译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易丽君教授(2008年)、山西大学波兰文学翻译家杨德友教授(2014年)曾获此殊荣。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西语学院研究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