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作者:王之梦 初审:左尚君 终审:卢铭君 发表时间:2022-12-28 阅览:
本网讯 12月27日晚,西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二次指导会,信息工程大学钟智翔教授应邀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了题为“外语学科的新发展与国别区域研究项目申报”的指导。近40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此次指导会,会议由卢铭君副院长主持。指导会上,钟智翔教授结合2022年度各项国家社科项目相关会议和政策中的新变化,给出了对于国别区域研究类国家社科项目的全面指导。他主要对外语学科的新发展进行了解读,明......


本网讯 12月27日晚,西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第二次指导会,信息工程大学钟智翔教授应邀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了题为“外语学科的新发展与国别区域研究项目申报”的指导。近40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此次指导会,会议由卢铭君副院长主持。

指导会上,钟智翔教授结合2022年度各项国家社科项目相关会议和政策中的新变化,给出了对于国别区域研究类国家社科项目的全面指导。他主要对外语学科的新发展进行了解读,明晰了国别区域类研究的含义,并强调了选题在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例如要有全局意识、与中国相关联、创新突破等。他指出,“在选题时要谨记,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

会议现场

钟教授还列举了很多近年来申报成功的国别与区域类项目的实例,通过方法论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如何合理高效的进行项目申报,为老师们提供了选题与填表的策略。

会议的最后,钟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期待未来与青年教师们就其具体的项目选题进行深入交流。

钟教授作指导

附指导专家简介:

钟智翔教授,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第七届、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教育厅非通用语专业建设指导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1所高校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出版著作10部、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134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非通用语教育研究、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缅甸语言文化研究。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法语系学子在“科普中国·绿色发展” 2022多语种系列国际演讲大赛中获奖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