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谢石顺 初审:谢石顺 终审:王秀民 发表时间:2023-01-05 阅览:
​ 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年1月3日,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书记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主持。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王秀民书记和杨晓敏院长作中心发言。王秀民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切实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强调,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刚刚组建之际开展学习贯彻......

 

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年1月3日,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书记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主持。

党委中心组学习

会议由王秀民书记和杨晓敏院长作中心发言。王秀民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切实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强调,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刚刚组建之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的科学内涵,以大会的主题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切实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西语学院院长杨晓敏在发言中指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外语教育发展与学科建设面临着挑战,但是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西语学院作为一所与广外一起成长的老学院,应继承团结奋斗的传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希望新的年轻的领导班子互相学习包容,协同并进,率领师生努力奋斗,创造学院的新辉煌。

随后,与会成员依次发言。卢铭君副院长表示,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外语教育正在努力跟进时代步伐,创新教学模式,推进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近年来,学院科研任务也在顺利推进,为立德树人打好了扎实的根基。臧宇副院长表示,外语教育要抓住新的机遇,主动和新需求接轨,调整人才培养方式,切实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无愧于外语学科交给年轻人的历史使命。陈星副院长表示,近年来,西语学院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以《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作为抓手,将课程思政融入每一门课堂。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创新展示平台,将西语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展现出来。

与会人员发言副书记魏少娟提出,在学生工作方面,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结合学生专业和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学生实际的困难,实现共同成长。组织员敖湘晖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对西语学院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应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团结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剑如表示,在下一个工作阶段,应该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建和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努力完成好教育部“样板党支部”的建设任务。学校党办校办副主任、挂任学院书记助理李韬指出,广外目前面对着很多的挑战,但在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下,一定可以顺利推进计划目标,开创广外美好的明天。

最后,王秀民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西语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将西语学院的工作做精做细,出新出彩。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合影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2023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