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见面会|有朋自远方来
作者:张隽 初审:梁小聪 复审:林歆 终审:茅银辉 发表时间:2023-03-19 阅览:
​本网讯 3月14日,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Piotr Nowotniak)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白云山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展开友好交流。石佑启校长会见赛熙军大使一行石佑启对赛熙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简况和波兰语系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


本网讯 3月14日,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Piotr Nowotniak)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在白云山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展开友好交流。


4D9CD

石佑启校长会见赛熙军大使一行


石佑启对赛熙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简况和波兰语系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波兰语专业是全国第三家、华南地区第一家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波兰语本科专业教学点,也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果。他表示,我校致力于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并提供海外交流机会,已与9所波兰院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延续友好关系,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波两国人文、经贸交流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赛熙军对广外波兰语专业建设成果表示赞誉,赛熙军表示,我校培养了大量优秀波兰语毕业生,助力搭建了中波文化交流的桥梁。未来希望继续深化与我校的交流,共谱合作新篇。国际交流合作部、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会见后,来访团一行前往图书馆报告厅与波兰语系师生交流。


undefined

大使一行抵达见面会现场


来访团一行,包括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先生、波兰驻广州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先生、波兰驻广州总领馆经济处负责人彭迦洛(Karol Pęczak)先生、波兰驻华大使馆经济处负责人卡塔日娜·维尔科维茨卡(Katarzyna Wilkowiecka)女士、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助理多罗塔·万泽尔-科维亚特科夫斯卡(Dorota Wandzel-Kwiatkowska)女士,与我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兼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教授、青年教师林歆、梁小聪、外籍教师马一鸣(Mateusz Kwiatkowski)、雷娜塔·锡根(Renata Siegień)及广外波兰语系全体在校生会面。

本次大使见面会由我系研究生冯宝蒽和21级本科生李铭琪主持。见面会伊始,茅银辉教授代表广外波兰语系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回顾了广外波兰语系的历史,对大使馆与领事馆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合作延续。


undefined

茅银辉教授发表致辞


赛熙军大使则表示我校是国际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之一,波兰语系创办至今已有九年,并肯定了我系迄今为止在中波交流中所做出的努力,祝愿我系发展研究取得进一步成功。


undefined

赛熙军大使发表讲话


我系学生为宾客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有大一学生节奏感十足的诗歌朗诵《火车头》(Lokomotywa),有喻颖杰、谭湘湘、黄思怡同学绘声绘色的诗歌演绎《懒汉》(Leń),还有大二学生声情并茂的歌曲演唱《这位男士和女士》(Czy ten pan i pani)。现场掌声连连,赞声不绝,表演者自己也乐在其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学生表演视频


此外,大使先生还专程为2022年全国大学生波兰语笔译大赛的我系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在此次笔译大赛中,我系学生冼思思、李铭琪和赵如雨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初级组一等奖、三等奖和高级组二等奖。


undefined

undefined

获奖学生合影(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在互动环节中,大使先生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踊跃提问。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互动环节既锻炼了自身波兰语交际能力,又拓展了中波文化交流的知识面。


undefined

大使先生与学生进行交流


最后,茅银辉教授与大使一行互赠礼物,至此,本次见面会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我系学生提供了展示波兰语学习成果的机会,帮助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的中波交流经验,为未来在中波交流中作出贡献打下良好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茅银辉教授与大使一行互赠礼物(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undefined

波兰驻华大使来访团与广外波兰语系师生见面会合照




上一条:互学习,促交流/我院到广东医科大学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下一条:西遇新春,云山潆梦:西语学院举办迎新晚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