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互学习,促交流/我院到广东医科大学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作者:魏少娟 初审:魏少娟 终审:王秀民 发表时间:2023-03-19 阅览:
​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高校党建工作经验、促进院校深入交流,3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带队,一行6人来到广东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广东医”)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广东医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并全程参加了工作交流。我院到广东医学习交流卢景辉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亲自带领参观广东医校史馆并讲解校史。座谈交流中,作为资深广外人和曾经的广外校领导,卢景辉深情回顾在广外的工作岁月,如数......


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高校党建工作经验、促进院校深入交流,3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带队,一行6人来到广东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广东医”)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广东医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率队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并全程参加了工作交流。

我院到广东医学习交流

卢景辉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亲自带领参观广东医校史馆并讲解校史。座谈交流中,作为资深广外人和曾经的广外校领导,卢景辉深情回顾在广外的工作岁月,如数家珍般历数广外的发展历程;同时全面介绍了广东医作为肩负“兴医强医、守护健康”责任使命的省属重点大学,建校64年来从植根基层,到致力于建设特色显著、同类前列、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历程。卢景辉希望广外和广东医,能进一步深化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推进工作进步。

广东医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领参观校史馆并参加座谈

广东医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对广东医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实践进行了全面介绍。广东医在党建工作开展中,强化把关定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标对表、完善党建创先争优体系,强化大抓基层、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强化目标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更加突出。

谭平介绍广东医党建工作经验

广东医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详细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医院党委通过创新党建模式,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通过夯实基层基础,扛起责任担当,打造党建品牌,形成了党建+业务相融共进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蔡定彬介绍广东医附属二院党建工作经验

座谈会现场

王秀民对广东医的热情接待表达衷心的感谢,表示通过参观校史馆和深入交流,为广东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发展精神和奋斗精神而感动;向以卢景辉书记校长为首的广东医人的奉献精神和严谨态度致敬;为广东医在党建工作中的丰富经验、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果而喝彩。王秀民全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近年来,我校党委牢固树立“越是国际化办学,越要加强党的领导“的理念,建立健全“三项机制”,不断强化“三个保障”,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工作”,形成了具有广外特色的党建模式。王秀民还介绍了我院作为广外首批成立的学院之一,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王秀民还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学院入选广东省第四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全省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同时介绍了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王秀民介绍我校、我院党建工作做法

座谈交流后,我院还到广东医附属医院参观学习,听取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团委书记莫源源关于附属医院党建工作、青年工作经验介绍,听取全国全省首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关于支部的核心运营理念和创新做法。

参观广东医附属医院

参加两校交流的还有广东医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办副主任李黎、组织部庄光杰、广东医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林挺葵,广外湛江校友会会长欧大海,以及我院党委组织员敖湘晖、党委副书记魏少娟、副院长陈星等。


上一条:“4+1+1”:拓展生源基地,探访优秀校友

下一条: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见面会|有朋自远方来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