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电影中的意大利:意大利语言周开幕式
作者:文字:陈茵 摄影:钟思敏 发表时间:2017-10-17 阅览:
10月16日,第十七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盛大举行。...

本网讯10月16日,第十七届意大利语言文化周开幕式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盛大举行。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艾古丽女士为开幕式致辞,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杨晓敏女士、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文化专员黄瑞欣女士,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及包括意大利籍外教Matteo Brandi在内的意大利语系全体老师、各年级学生出席了开幕式。
  

艾古丽女士在致辞中指出,意大利语已经成为世界上第四大语言,而在中国学习意大利语的人数已达8000人,赴意学习交流的中国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艾古丽女士致辞

杨晓敏副院长向各位莅临开幕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并希望全体意大利语系师生能充分把握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开幕式在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意大利语言周活动由意大利领事馆、瑞士联邦领事馆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举办,以电影放映以及讲座等形式,多角度展现意大利语言文化。在此后一周内,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将携手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围绕“电影中的意大利”的主题在校园内开展系列讲座。

同学发言

开幕式的第二部分是由安德烈·费拉尔迪先生给意大利语系学生进行的精彩讲座。讲座中费拉尔迪先生向同学们介绍文学作品与电影剧本之间的联系,以及关于剧本创作的基本要素。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发言,费拉尔迪先生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与会嘉宾和同学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俄语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西语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出国访学学术报告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