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2017级研究生新生图书馆数据库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31 阅览:
西语学院17级研究生新生图书馆数据库讲座在二教227顺利召开。...

本网讯 2017年10月26日下午西语学院17级研究生新生图书馆数据库讲座在二教227顺利召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主任张爱优老师为全体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详细讲解如何使用图书馆数据库,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利用数据库,更好地为写作硕士、博士论文起着非常重大的作用。

此次讲座内容分为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图书馆资源简介。

张爱优老师亲自操作图书馆网页向同学介绍图书馆页面的三大搜索功能:馆藏书刊、资源发现、百度学术。

老师讲解图书馆页面搜索功能

第二部分:CNKI的E-Study数字学习与研究平台。

图为张爱优老师详细实操E-Study软件,从下载E-Study软件到检索文章、到导出文章、到如何引用文章,同学们都非常清晰地了解了整个过程。

老师在详细讲解如何运用E-Study软件

第三部分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

张爱优老师解释E-Study和Endnote是类似的论文使用软件,前者主要是利用中文论文,后者主要是利用外文论文。

第四部分:答疑环节。

同学们积极问张爱优老师问题并讨论

上一条:西语学院 “杜拉斯文本中的东方幽灵”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意大利语言周Enrico Menduni教授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