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云山讲座教授黄荭“历史的再现与重构---21世纪法国的战争创伤叙事”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02 阅览:
11月01日,由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拉斯国际研究协会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历史的再现与重构---21世纪法国的战争创伤叙事”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黄荭教授在讲学

本网讯 111日,由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拉斯国际研究协会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历史的再现与重构---21世纪法国的战争创伤叙事”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黄荭教授以世界不同战争为切入点,以不同的视角介绍了不同战争小说的写作风格、写作内容等。

黄荭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的同战争和历史回顾,随后列举出不同作家描写不同战争的文学、影视、戏剧作品,以及与其相关的文献及评论,最后精心选取一系列作品的片段,以具体分析不同作家所描绘的不同的战争情况和不一样的特殊情感在结尾时,黄荭教授不忘呼吁珍惜和平,呼吁人道主义精神。

黄荭教授和同学进行交流现场

最后也留了一小时和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就战争文学体裁进行讨论。

讲座结束时,黄荭教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相关文学作品及参考文献,以方便同学们拓展兴趣或加以研究。

该讲座吸引了来自各个不同专业及学院的同学,除了法语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外,还有许多对法国战争文学感兴趣、并希望加深了解的同学。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还与黄荭教授交流了自己对于杜拉斯及其作品的思考,以及对于从事法国战争文学研究和文学翻译等方面的看法。

上一条: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专家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西语学院 “杜拉斯文本中的东方幽灵”讲座顺利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