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专家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06 阅览:
近日,受2017年度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资助,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功能语言学专家H.K奥尼宾科来我校讲学。...

本网讯 近日,受2017年度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资助,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功能语言学专家H.K奥尼宾科来我校讲学。奥尼宾科是俄罗斯科学院俄语研究所、莫斯科大学语文系教授,是俄语语法学、篇章分析方面的名师,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丰硕的科研成果。  

奥尼宾科教授

期间,奥尼宾科教授为我系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俄语课,开设了两次学术讲座。2017年11月1日上午,俄语专家为俄语系本科生开设了《篇章语言分析的原则》讲座。次日下午我系研究生聆听了专家分析的《词法、语法与文本中的无人称现象》讲座。两次讲座展现了奥尼宾科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独特的个人风采,其深入浅出的语言逐步引导学生进入新的知识领域,并打开新的知识通道。讲座氛围十分融洽,徜徉于俄语百花园,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与专家互动,受益良多。

我系本科生讲座合影留念

我系研究生、教师与奥尼宾科教授合影

此外,奥尼宾科教授还与西语学院俄语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俄语课程设置、教材编写交换意见,并就论文写作与发表给予了指导。


 

我系教师与奥尼宾科教授合影

邀请海外名师高层次专家来我院讲学,使我院师生有机会得到海外名师的直接指导,有机会与境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有利于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有利于提高我校俄语教师教学质量,有利于提升科研水平,促进我校对外交流。

上一条:德国功能翻译学派专家Christiane Nord的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下一条:西语学院云山讲座教授黄荭“历史的再现与重构---21世纪法国的战争创伤叙事”讲座顺利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