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捷克专家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07 阅览:
2017年11月29日、30日,在学校海外名师项目的支持下,来自捷克的专家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为我院俄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题为《布拉格结构主义学派:穆卡若夫斯基与雅各布森》的讲座。...

本网讯 2017年11月29日、30日,在学校海外名师项目的支持下,来自捷克的专家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为我院俄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题为《布拉格结构主义学派:穆卡若夫斯基与雅各布森》的讲座。俄语系不少教师也饶有兴致地前来听讲。

捷克专家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    

斯拉德克教授从布拉格结构主义学派的产生、发展及其对世界结构主义的影响谈起,引出了该学派的两位学术巨匠——穆卡若夫斯基和雅各布森,进而介绍了两位学者的生平和学术思想,揭示了他们在学术上的关系、他们对布拉格学派的巨大贡献和巨大的世界影响力。

讲座现场

斯拉德克教授是捷克科学院人文学研究所文学理论室主任、捷克马萨里克大学语捷克语言文学系主任。布拉格结构主义学派是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所以他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为在座师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捷克人文学奥妙的大门,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向我院赠送捷克语书籍

斯拉德克教授在我校访学期间还与我院捷克语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向我院赠送了捷克语书籍。教授对我院俄语专业学生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的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今后加强捷克科学院、马萨里克大学与我院在捷克语和俄语教学和研究上的合作。

安德烈·斯拉德克教授与教师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墨西哥电影展在我院开幕

下一条:法语“语言、文学和社科”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