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大使校友为我院师生介绍国际形势
作者:邹丽芬 发表时间:2017-12-10 阅览:
2017年11月20下午,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我校西班牙语系校友王华在二教207为我院西班牙语系及葡萄牙语系师生做讲座,介绍当前国际形势。​...

 

本网讯 2017年11月20下午,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我校西班牙语系校友王华在二教207为我院西班牙语系及葡萄牙语系师生做讲座,介绍当前国际形势。

                         

讲座开始前,王华大使即表示:“我很高兴看到这所学校从刚开始我进来时的只有区区十几个人,到现在发展到这么多人,这说明学校在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西语学习的重要性。”

王华大使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当代世界舞台上中国地位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今国际形势中我国所扮演的角色,真正理解什么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他还提到,如今,中国是世界大国中少数几个稳定发展的国家,年轻人应为中国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在面对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年轻人要以一种自信的态度走向世界,展现大国风采。

当谈及当代中国面临的问题时,他提到,中国要发展,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提到,今天的中国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平台。他的殷切嘱托,充满了对后辈的关怀,对青少年寄予了厚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向王大使提问。

有同学问,作一名大使是怎样的感受。王大使回答道:“当时,拿着习主席亲笔签给我的‘特命全权’委任书,我心里很激动。这委任书意味着什么?意味习主席派我们去别的国家,代表的是整个中国。我希望有一天,你们也能够代表中国,为我们国家的大国外交出一份力。”言语间,满是期盼与自豪。王华大使还提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大学生应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进取。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大国外交的内涵,以及在当今国际形势下自己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如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王华大使表达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秘鲁驻广州总领事莅临我校开设文化专题讲座

下一条:墨西哥电影展在我院开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