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秘鲁驻广州总领事莅临我校开设文化专题讲座
作者:傅辰昕 冯靖茵 发表时间:2017-12-10 阅览:
11月23日下午2点30分,秘鲁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David Gamarra先生莅临我校,并与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行政楼贵宾厅举行会议。...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2点30分,秘鲁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David Gamarra先生莅临我校,并与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行政楼贵宾厅举行会议,一并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处副处长易宗勇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以及秘鲁驻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会议上,焦方太先生首先对David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谈到了我校与秘鲁当地高校间的积极合作,希望在秘方的协作下,我校的西班牙语专业能得到长足发展,有所突破。对此,David先生回应道,他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秘鲁人有兴趣学习中文,中秘两国关系紧密,中华文化在秘鲁影响深远。他对于焦副校长提出的加强联系合作表示了认同。同时他也指出,中秘两国间除了互派留学生以外还能够有更多合作推进。焦副校长对David先生的提议表示了充分认可,并鼓励两国学者共同合作开展研究项目。会议最后,双方合照并且交换了礼物,我校将《论语》赠与总领事,而David先生则赠送著名秘鲁作家VargasLlosa的作品给我校。会议结束后,焦副校长与David先生在两国国旗下亲密合影。随即David先生前往二教116教室向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们开展《秘鲁文化之旅》专题讲座,讲述秘鲁的灿烂文化。

                       

   首先,David先生为各位同学介绍了秘鲁的基本情况,内容涵盖了政治、地理、历史、人文等各个方面,让西语系学生对于秘鲁这个遥远的国家有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中秘两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渊源以及两国亲密的外交关系,他表示随着两国外交关系的稳固,未来中秘两国间的贸易来往将更加频繁。之后,David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秘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当地美食,让同学们对这个南美国家有着更多向往,总领事也表示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人前往秘鲁去了解这个国家。在这个小课堂的最后,David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世界闻名的秘鲁作家MarioVargas Llosa。他简要介绍了略萨的生平经历和多部经典著作,如《La ciudad y los perros》(《城市与狗》)、《La tía Julia y elescribidor》(《胡莉娅阿姨与作家》)等,生动猎奇的人物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好奇以及对秘鲁文学的兴趣。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提问。由于不少问题非常有深度, 展示出同学们对秘鲁的了解,这使David先生对同学们的能力赞不绝口。同学们也非常感谢总领事的精彩发言。最后,David先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国著名作曲家茅沅讲座:肖邦和他的音乐

下一条:大使校友为我院师生介绍国际形势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