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中国著名作曲家茅沅讲座:肖邦和他的音乐
作者:田华玉 发表时间:2017-12-10 阅览:
12月7日,中国著名作曲家茅沅先生莅临我校,在二教131课室开展讲座,讲述有关肖邦和他的音乐的故事。...

   

本网讯 12月7日,中国著名作曲家茅沅先生莅临我校,在二教131课室开展讲座,讲述有关肖邦和他的音乐的故事。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老师、张和轩老师、波兰语系学生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聆听了动人心弦的乐曲。   

               

茅沅先生介绍肖邦生平   

   

茅沅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肖邦的生平故事和其作品的主要流派。正如罗伯特·舒曼以“先生们,向天才脱帽致敬吧”向肖邦致敬,茅沅先生也给予了肖邦高度评价。他认为,肖邦肖邦之伟大,不仅在于他高超的演奏技巧及作曲水平,更在于他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茅沅先生亲自弹奏肖邦的作品  

   

茅沅先生给大家播放了肖邦的经典即兴曲、夜曲、葬礼进行曲等,并亲自弹奏了玛祖卡、练习曲与雨滴前奏曲等优美乐曲。其中,音乐电影《一曲难忘》中的波罗乃兹和谐谑曲的演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音乐什么都没说,又什么都说了。”肖邦或激昂多变或优雅细腻的乐曲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窗户,让人得以波澜壮阔的波兰文化一隅。沉浸于数曲优美乐章,感悟曲后百味人生,同学们以这种有趣别样的方式感受波兰文化,理解波兰精神,体会波兰之美。

   

   

茅沅先生与参加讲座的部分师生合照   

  

上一条:俄语系博士研究生胡荃 在“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论坛”获奖

下一条:秘鲁驻广州总领事莅临我校开设文化专题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