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奥地利诗歌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3-30 阅览:
2018年3月29日,我校有幸邀请到来自维也纳大学的日耳曼学教授Margarete Wagner来到西语学院,为我们做了一场以“奥地利比德迈尔时期的诗歌”为题的精彩讲座。...

本网讯 2018年3月29日,我校有幸邀请到来自维也纳大学的日耳曼学教授Margarete Wagner来到西语学院,为我们做了一场以“奥地利比德迈尔时期的诗歌”为题的精彩讲座。这次讲座是Wagner教授本次广外之行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讲座,此前的两场分别于2018年3月26日上午和2018年3月29日上午举行,主题分别是奥地利国家概况和奥地利比德迈尔德时期的戏剧与史诗,师生反响热烈。

2018年3月26日上午举行的关于奥地利国家概况的讲座上,Wagner教授对奥地利进行了详细介绍,涵盖了地理、历史、音乐、哲学、饮食、风俗等方面的内容。这次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对奥地利的了解。

 

 Wagner教授对奥地利概况进行介绍

2018年3月29日上午,Wagner教授为西语学院德语语言文学的研究生们举行了以“奥地利比德迈尔时期的戏剧与史诗”为题的讲座。她以讲义上的原文作品选集为基础,以名家油画、染色铜版画等作为辅助,通过讲述故事内容、亲自演唱剧中内容等方式,为我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Franz Grillparzer、Ferdinand Raimund和Johann NepomukNestroy等比德迈尔德时期的代表剧作家以及他们的主要代表作。

在提问环节,我院德语系卢铭君老师与她展开热烈讨论。

 

卢铭君老师与Wagner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2018年3月29日下午举行的讲座上,Wagner教授为我院德语系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以“奥地利比德迈尔德时期的诗歌”为题的讲座,她精心选取了Nikolaus Lenau、Johann Nepomuk Vogl和Johann Gabriel Seidl等奥地利诗人的诗歌,并配以图片和音乐,为我们讲解了诗人的生平和经历,诠释了诗歌的内容和思想。

本次讲座系我校“中德文学关系”科研创新团队举办的学术活动。

 

Wagner教授和大家深入交流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座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与Wagner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现场

Wagner教授的广外之行中,她所举办的三场讲座都让我院学生大开眼界,开拓了同学们对奥地利国家概况和奥地利文学的新的视野,同学们可谓受益颇多。


上一条:我院波兰语系学生参与翻译的波兰女性展开幕

下一条:奥地利概况讲座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