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罗红波教授到访我校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字:张华秀 图片:郑若宜 于捷 发表时间:2018-05-26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5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罗红波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白云校区,为意大利语及全校师生带来了“关于意大利经济现状、问题与前景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老师高翔主持。罗红波教授带来讲座罗红波教授以严密的逻辑思维,加之对意大利经济深刻的观察研究,用丰富翔实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战后意大利经济发展脉络,对意大利经济发展现状展开探讨,揭示了意大利经济发展中......

本网讯 2018年5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罗红波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白云校区,为意大利语及全校师生带来了“关于意大利经济现状、问题与前景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我校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老师高翔主持。


罗红波教授带来讲座


罗红波教授以严密的逻辑思维,加之对意大利经济深刻的观察研究,用丰富翔实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战后意大利经济发展脉络,对意大利经济发展现状展开探讨,揭示了意大利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对意大利未来发展作出预测。使得听众醍醐灌顶,获得了一次对意大利经济全方位而又条理清晰的认识。

在讲解过程中,罗教授表露出对意大利不稳定政局的隐忧,全面剖析了政治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但罗教授也提出,在市场经济主导的意大利,小企业的主动性较强。即使现今经济势态相对疲软,意大利的文化软实力强大,在高科技领域及艺术设计领域颇有建。教授呼吁在座的意大利语学习者深入研究意大利高精尖领域,与中国社会现实结合,促进中意经济交流。


问答环节


在问答环节中,罗教授条理分明,使用具体历史依据,加持以丰富的现实事例,有针对有拓展地为听众答疑解惑,展现教授对意纵向研究思考至深,横向观察探讨之广。最后,教授鼓励在座紧密关注意大利政治态势的发展,以便对意经济有更深度的学习了解,讲座在积极活跃的学习氛围下圆满结束。


老师与意语系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一带一路”背景下欧洲战略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语2018年校级科研项目开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