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海德堡大学Dietlind Wünsche博士在西语学院开展跨文化交际导论讲座
作者:文字:尹小莹 图片:黎梓珊 发表时间:2018-09-21 阅览:
本网讯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加强,为加深学生对跨文化交际的了解,9月19号上午,我校德语系邀请了海德堡大学的Dietlind Wünsche博士前来为本系高年级学生举行讲座。Wünsche博士的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关于跨文化交际的基本观点。先从日常生活中的交际方式入手分析,借助冰山模型来解释人们在交际中为何会产生误解;再从文化的角度来分析,先阐述了文化的含义,并列分析了直接表达型,中间型,和婉转表达型三种不同的文化特点......

本网讯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加强,为加深学生对跨文化交际的了解,9月19号上午,我校德语系邀请了海德堡大学的Dietlind Wünsche博士前来为本系高年级学生举行讲座。

Wünsche博士的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关于跨文化交际的基本观点。先从日常生活中的交际方式入手分析,借助冰山模型来解释人们在交际中为何会产生误解;再从文化的角度来分析,先阐述了文化的含义,并列分析了直接表达型,中间型,和婉转表达型三种不同的文化特点。在这一环节中,采取了让学生协助表演的形式,让台上学生表演独特的阿尔巴特斯文化,台下学生猜想其中含义并发表想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生动地解释了文化的多样性。最后总结出跨文化交流中的几个层次。

 

Dietlind Wünsche教授在给学生讲解


1DC33

学生协助表演阿尔巴特斯文化传统

第二部分则是在文化交际中的一些指导,例如形式上、时间安排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Wünsche博士举了德国大学生活中会遇到的例子,既针对学生专业会遇到的问题又引申到对于世界各国的文化适用的方法。

讲座持续时间虽不长,但同学们都被Wünsche博士的精彩讲座所吸引,加深了对跨文化交流的了解,掌握了在跨文化交流中的一些技能。


上一条:何为文学——法兰克福大学塞德尔教授文学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北大李昌珂教授来访广外德语系:戏在话中--《洪堡亲王》文本分析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