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原汁原味的实验戏剧:西语学院德语系戏剧工作坊汇报演出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阅览:
​本网讯 在德国驻广州领事馆、DAAD以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的共同努力下,德国演员、剧作家同时在德国慕尼黑大学担任戏剧学院教师一职的Diez先生受邀与德语系二、三年级的同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戏剧工作坊活动,并于2018年11月1日下午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进行了汇报演出。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德语1802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为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此之后,西方语言学院院长杨可教授......

本网讯 在德国驻广州领事馆、DAAD以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的共同努力下,德国演员、剧作家同时在德国慕尼黑大学担任戏剧学院教师一职的Diez先生受邀与德语系二、三年级的同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戏剧工作坊活动,并于2018年11月1日下午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进行了汇报演出。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德语1802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为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此之后,西方语言学院院长杨可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前来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以及老师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教授则为我们介绍了本次戏剧《在火旁》(Am Feuer)的作者Lukas Holliger并朗读了作者为本次活动特意撰写的致辞,使得观众对剧本的内容与主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戏剧表演正式开始后,同学们身着整齐简约的服装,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充满感情的语音语调完美地诠释了剧本,不时地与观众进行互动,这也使得台下的嘉宾与同学也都融于剧中。演出结束后,杨可院长精辟地用三个“非常”点评:非常德国、非常好、非常哲学。(sehr deutsch, sehr gut und sehr philosophisch)

这次原汁原味的实验戏剧排练让同学们在付出了汗水与努力的同时也增进对德语文学与戏剧的深入了解,激发了对德语学习的热情。

杨院长致辞


Diez先生致辞


Am Feuer演出现场

 

上一条:Vera Gheno女士来我院为意语师生带来讲座

下一条:意大​利帕维亚大学Maurizio Harari教授为意大利语系师生开展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