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法国洛林大学Dominique Macaire 教授做客我校介绍“2018年法语文学回归季”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11 阅览: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法国洛林大学教学法及教育高等学院教授,斯坦尼拉斯博士生院(人文社会科学)院长Dominique Macaire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为法语系师生带来了以《2018年法语文学回归季:龚古尔文学奖小说鉴赏与推荐》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主任叶剑如老师主持。   Dominique Macaire教授用轻松幽默的方式为法语系师生介绍了法国每年8月底至9月初举办的“文学回归季”。每年的“文学回......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法国洛林大学教学法及教育高等学院教授,斯坦尼拉斯博士生院(人文社会科学)院长Dominique Macaire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为法语系师生带来了以《2018年法语文学回归季:龚古尔文学奖小说鉴赏与推荐》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主任叶剑如老师主持。


1EDD4

 

1DA49


  Dominique Macaire教授用轻松幽默的方式为法语系师生介绍了法国每年8月底至9月初举办的“文学回归季”。每年的“文学回归季”,法国各出版社会向读者推荐数百本新书,主要是新兴作家的作品。同时,Dominique Macaire教授还简要介绍了法国的主要文学奖项,并为师生们介绍了今年获得龚古尔文学奖的作家及其作品,如得主尼古拉·马修(Nicolas Mathieu)的《及其后代子孙》(Leurs enfants après eux) ,大卫·欧迪(David DIOP)的《灵魂兄弟》(Frère d’âme)。


EE97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Dominique Macaire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1B437



上一条:法国两位著名汉学家广外开讲

下一条:俄罗斯科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科罗赫多夫伉俪来校讲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