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师生座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1 阅览:
​本网讯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2019年3月共举办了四场师生座谈会,共同探讨提高研究培养质量和水平。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在3月7号、14号、15号举行了四个硕士培养方向(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的师生座谈会。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关系每一位研究生学术上的成长与职业的发展,且对未来各个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因此学院对此研究生工作非常重视。多年以来在学院各位领导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西语学院现有四个学术型硕士点......

本网讯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20193月共举办了四场师生座谈会,共同探讨提高研究培养质量和水平。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在37号、14号、15号举行了四个硕士培养方向(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的师生座谈会。

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关系每一位研究生学术上的成长与职业的发展,且对未来各个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因此学院对此研究生工作非常重视。多年以来在学院各位领导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西语学院现有四个学术型硕士点(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三个口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法语、俄语、德语),硕士点数量在广外首屈一指。

出席师生座谈会的主要是各个研究生班的班长和研究生代表。学院对于座谈会非常重视,西语学院杜卫华副院长、学院研办主任臧宇副教授以及各个硕士点负责人都主动同研究生代表交流意见。

座谈会的代表都对学校推出的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文件精神表示赞赏,希望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学和研究方面的辅导。几乎所有参加座谈的学生都表达了对于学院要增加硕士阶段国际合作项目的期待。德语硕士研究生希望某些专业课程要在入学阶段就要设置,而不是在第三学期或者第四学期;俄语硕士研究生希望学院推进研究生阶段国际合作办学,在网页上完善专业介绍、公开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信息,加强同学们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学术资源的意识;法语硕士研究生希望学院能够组织更多的学术活动,增加研究生群体的归属感;西班牙语硕士研究生建议学院网站及时更新研究生导师、专业课程设置及专业研究生科研、获奖情况,以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我校就读。

参加座谈的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非常希望能够获得学校对于西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更多的支持,希望能够更多地得到老师的专业辅导。研究生代表们还针对课程、实习、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及出国学习都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undefined

德语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undefined

俄语专业研究生教育座谈合照


undefined

法语专业研究生座谈会

 

undefined

西班牙语专业研究生座谈会

 

在相互交流意见后,杜卫华副院长也希望已经在广外西语学院的就读的研究生在学习上更加奋勇前进,砥砺前行,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在专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西语学院争光。

这四次研究生培养座谈会是西语学院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同研究生的交流而在2019年上半年召开的分专业方向的系列座谈会。西语学院在此以前已经举办过新聘硕导的培训会,由刘齐生教授对于新聘硕导进行了培训。在以后,西语学院将继续开展提高学术型硕士培养质量工作会和提高专业硕士培养质量工作会。

 

上一条:北外张建华教授做题为《翻译人才培养与语文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召开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