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文铮老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作者:刘宇凌 图片:林洁 谢欣如 发表时间:2019-04-03 阅览:
本网讯 3月28日,“2019欧洲语言文化论坛·广州”在我校正式开幕,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欧洲非通用语系列学术讲座也拉开了序幕。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文铮老师为意大利语系师生开展了名为“意大利语在世界的传播及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概括了意大利语学生当下可能面临的三大焦虑,并逐一帮助我们分析与化解。首先针对许多学生与家长......

本网讯 3月28日,“2019欧洲语言文化论坛·广州”在我校正式开幕,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欧洲非通用语系列学术讲座也拉开了序幕。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文铮老师为意大利语系师生开展了名为“意大利语在世界的传播及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

undefined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概括了意大利语学生当下可能面临的三大焦虑,并逐一帮助我们分析与化解。首先针对许多学生与家长提出的“意大利语语言文学不算专业”这一问题,肯定了以意大利语作为专业的“专业性”,即学生们不仅学习如何说这门语言,更应看到语言背后囊括的文学、历史、新闻、法律、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接着就“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工翻译”提出观点:人工智能不能取代高端翻译,但会淘汰一批低端从业者。在这种情况下,增强自身实力则成为关键性一步;最后根据普遍存在于当代大学生群体中的就业迷茫问题,提出了关于如何选择毕业后道路的宝贵建议,即“给自己提供不同的机会和可能性”,多加尝试并逐渐挖掘自己的潜能。

undefined

文铮老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讲解过程中不时举出有趣的例子,使得师生们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均受益匪浅。我们十分感谢文铮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并期待下一次相逢。

undefined

 

上一条:蔡小红教授谈法语口译理论与实践

下一条:广外著名教授论坛非通用语系列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