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刘丽芬教授在安徽大学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4-26 阅览:
本网讯 应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邀请,我院俄语博士生导师刘丽芬教授于4月23日下午2:30在安徽大学人文楼C310举行了题为“语言景观观X”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朱玉彬教授主持。    刘丽芬教授首先从自己在俄罗斯访学期间搜集的语料出发,直观生动的引入了“语言景观”的概念。随后,着重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了标题中“X”的含义。刘教授认为,相比在我国研究比较成熟的“公示语”,“语言景观”在国内的研究时......

本网讯 应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邀请,我院俄语博士生导师刘丽芬教授于4月23日下午2:30在安徽大学人文楼C310举行了题为“语言景观观X”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朱玉彬教授主持。

undefined

    刘丽芬教授首先从自己在俄罗斯访学期间搜集的语料出发,直观生动的引入了“语言景观”的概念。随后,着重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了标题中“X”的含义。刘教授认为,相比在我国研究比较成熟的“公示语”,“语言景观”在国内的研究时间不长,其定义也处于不断的完善中,二者既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公示语关注的是标牌上的文字内容,因此侧重微观研究。而语言景观关注的是语言标牌使用所反映的社会语言现实,涉及众多的学科。

    最后,刘丽芬教授对在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上一条:刘丽芬教授参加“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第二届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研究高层论坛”

下一条:格拉纳达大学教师塞拉诺博士为西语系师生做西班牙文化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