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刘丽芬教授参加第五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阅览:
本网讯2019年9月2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在云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高层论坛。我院博士生导师刘丽芬教授作了题为“语言景观:多学科耦合界面”的大会主旨发言,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刘丽芬教授主要从语言景观的空间配置与符号组合两个板块探讨了语言景观是如何与其他......

本网讯2019921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在云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高层论坛。我院博士生导师刘丽芬教授作了题为语言景观:多学科耦合界面的大会主旨发言,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

刘丽芬教授主要从语言景观的空间配置与符号组合两个板块探讨了语言景观是如何与其他学科如语言学、文化学、符号学、景观学、美学等相关联以及多个学科如何相互关联、影响、协同,进而推动了语言景观研究的深化。刘教授认为,语言景观犹如一根金线,串联起多个学科,各学科由于语言景观而相互作用、相互渗透,存在紧密的耦合性。

                                             

刘丽芬教授在讲座中

刘丽芬教授在讲座中

 

 

上一条:刘齐生教授等人参加“高校机构交际话语中德对比研究”语言学研讨会

下一条:讲座总结 | 希腊的历史与文化发展系列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