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古代人文系Maurizio Harari 教授到访我校开展系列讲座(4)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阅览:
本网讯 2019年11月6日下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古代人文系Maurizio Harari教授为广外意大利语系师生带来第四场讲座。Maurizio Harari 教授2020年中意即将迎来建交五十周年,中意友谊历久弥深,因此教授选择了“汉朝与罗马帝国的联系”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文化的视角回顾了中意两国的发展和交流。教授首先提到了“I DUE IMPERI”,即在2010年米兰举行的“双帝展”,来自两个古代帝国的璀璨文物,从国家、民族、社会、经济、文化......

本网讯 2019年11月6日下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古代人文系Maurizio Harari教授为广外意大利语系师生带来第四场讲座。

Maurizio Harari 教授

2020年中意即将迎来建交五十周年,中意友谊历久弥深,因此教授选择了朝与罗马帝国的联系”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文化的视角回顾了中意两国的发展和交流。

教授首先提到了“I DUE IMPERI”,即在2010年米兰举行的“双帝展”,来自两个古代帝国的璀璨文物,从国家、民族、社会、经济、文化多个维度展现了古文明的永恒之美。


Maurizio Harari 教授激情演讲

教授将中国古代蜀国与意大利的庞贝联系起来对比,为我们介绍了成都三星堆博物馆以及庞贝出土文物特展中所展出的文物,证明中意两国在遗产保护和遗产展示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及经验分享。


意大利语系师生专心聆听Maurizio Harari教授讲座

教授还提到在今年举行的“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展览。教授指出:“考古不应该是碎片化的考古,而是基于大环境下的考古。”尽管不同区域的文明具有不同的特点,但它们都是人类智慧和文明发展的结晶。


意大利语系师生与Maurizio Harari 教授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本次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教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十分感谢Harari教授的倾心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中意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收益颇丰。



上一条:北外张西平教授在广外讲如何做好汉学研究

下一条:中德跨文化交际工作坊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