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世纪之交的全欧文艺革新:青年艺术风格学术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阅览:
本网讯 2019年11月14日下午2点00分,西语学院德语系举办了以“Erlösungen? Zum utopisch-sakralen Gehalt des literarischen Jugendstils”为题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德语文学专家、海德堡大学博士的Björn Spiekermann教授主讲,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老师主持,听讲者主要为德语系大三的学生。在本次学术讲座中,Björn Spiekermann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青年艺术风格的定义与起源。Björn Spiekermann教授......


本网讯 2019年11月14日下午2点00分,西语学院德语系举办了以“Erlösungen? Zum utopisch-sakralen Gehalt des literarischen Jugendstils”为题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德语文学专家、海德堡大学博士的Björn Spiekermann教授主讲,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老师主持,听讲者主要为德语系大三的学生。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Björn Spiekermann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青年艺术风格的定义与起源。Björn Spiekermann教授给我们展示了当时大量青年艺术风格书刊中文字与图画相结合的精美页面,并且讲述了当时欧洲工业化、印象派的兴起等历史背景。接下来Björn Spiekermann教授讲述了乌托邦以及青年艺术风格的世界观。Björn Spiekermann教授援引了当时一些艺术作品,指出了青年艺术风格带有对工业社会的反思以及对自然的追求。最后Björn Spiekermann教授以一些诗歌文本作为例子,介绍了青年艺术风格的在文学作品中的体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关于讲座内容的疑问和自己的见解;Björn Spiekermann教授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通过这场讲座很多同学对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青年艺术风格有了不同的认知,收获颇丰。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落下了帷幕。

 

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老师介绍主讲人Björn Spiekermann教授

 

讲座现场

 

Björn Spiekermann教授介绍青年艺术风格

上一条:俄语系郭利老师参加“20世纪俄罗斯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北外张西平教授在广外讲如何做好汉学研究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