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政治学教授Jean-Michel De Waele开讲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阅览:
本网讯 2019年12月2日下午,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政治学教授Jean-Michel De Waele先生应我校法语系之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体育运动与国际关系”的讲座。讲座由法语系邓玮老师主持。法语系刘巍老师,孟庆雅老师和全体硕士生到场聆听讲座。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讲座开始之前,邓玮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他是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前副校长,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学,主要研究方向有中东欧政治制......

本网讯 2019年12月2日下午,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政治学教授Jean-Michel De Waele先生应我校法语系之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体育运动与国际关系”的讲座。讲座由法语系邓玮老师主持。法语系刘巍老师,孟庆雅老师和全体硕士生到场聆听讲座。

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

讲座开始之前,邓玮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他是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前副校长,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学,主要研究方向有中东欧政治制度、苏联问题研究等。讲座中,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首先从体育活动的历史出发,将体育活动视为一种社会产物。由此,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意识到体育活动在国际关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将性别歧视等社会问题与体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对应比较,得出体育活动是现实社会的镜子这一结论。紧接着,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通过体育赛事丰厚的奖金与赛场观众高涨的情绪这两个例子,进一步说明体育活动是极度夸张的现实生活。随后,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从体育活动与国家形象、体育活动与国民凝聚力、体育活动与国际关系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体育活动的意义。为了更好地论证自己观点,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提到了中国申奥成功、卡塔尔重视发展体育、足球盛行全球等贴近日常生活的例子。 

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在做演讲

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诙谐幽默,观点新颖,富有启发性。讲座结束后,法语系的同学积极提问,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予以详细解答。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回答同学的提问

 

作者:李渴斐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郑书九教授拉丁美洲“文学爆炸” 系列讲座

下一条:四川大学米军教授讲座:《地缘、外交政策、大国政治经济关系》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