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外中东欧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中国和中东欧多边关系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阅览:
本网讯 2019年11月8-9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波兰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合办的“中国和中东欧多边关系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科研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会代表合照   本次研讨会聚焦中国与中东欧、巴尔干半岛、中亚各国之间的跨文化对话和知识传播,旨在为中外学者搭建多语种、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主旨发言后与会者分成八个小组,......

本网讯 2019年11月8-9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波兰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合办的“中国和中东欧多边关系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科研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参会代表合照


   本次研讨会聚焦中国与中东欧、巴尔干半岛、中亚各国之间的跨文化对话和知识传播,旨在为中外学者搭建多语种、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主旨发言后与会者分成八个小组,中外方学者就文学、语言学、文化的相互影响和跨文化对话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多个角度探讨东西方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广外中东欧研究中心成员梁小聪、广外波兰语系外籍教师莱娜塔·锡根(Renata Siegień)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梁小聪老师于分论坛以《中国建筑在波兰——以华沙瓦津基公园的中国园为例》为题发言,该选题内容引起参会学者的关注,引发了学者们对中国建筑及其风格在欧洲传播与发展的兴趣。

 

上一条:法语系陈穗湘教授开展有关MTI研究生语料收集和论文撰写的讲座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郑书九教授拉丁美洲“文学爆炸” 系列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